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再見! 太空蛋糕



如果太空上有蛋糕的存在,那可能會令你捉摸不定,漂浮在那一望無際的銀河系。

從2006到2009,短短的三年,就像是熱血青春的高中生畢業,留下的只是一篇篇的太空日記,還有那熱血青春的片段與作品。當然還有忘不了的青春可愛正妹。

超限量手工Last live CD


認識太空蛋糕真的有點太晚了。以前總是在一些Live DM看到Space Cake,但我總是掃瞄而過,從沒想再進一步的往前了解,或許這就是他媽的宿命吧!

2008年12月31號 在高雄衛武營跨年搖滾音樂祭,是我第一次看Space Cake的表演(歌曲也是第一次聽),當時的印象就是 女主場好High又可愛,拿著一把貼滿貼紙的電吉他...又唱又跳又叫。那樣的舞台魅力,既衝突又不乖張,既離經卻也不判道,既可愛但也不做作。
幾個月後,我擁有他們的首張正式EP(2007年就有自製一張EP,請看這)。

在我正準備享用這顆太空蛋糕之時,卻突然丟出一枚震撼彈-解散...有沒有搞錯。

黃語晴(圖片來源不可考,若有侵權請留言告知)

2009.7月那3場演唱會是他們的告別作,可惜我並沒有參予,至今我仍懊悔不已。

太空蛋糕的音樂,總是在那樣的甜美趣味之下,狠狠的給你耍個勁,爆發出那種充滿不協調的魔力。
近幾年台灣女性當家的樂團,不斷的出現,但卻沒有一個像太空蛋糕這般的具有魔力,狠狠的吸引著我。

我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重組,至少他們在我心裡已經足夠成為"地下經典團"了。


Last Live結束後,他們純手工做了2009/7/29在the wall的現場錄音唱片,可謂是限量中的限量,獨立中的獨立,沒有在任何實體通路發行,只有在他們的官方部落格悄悄的賣,然後也悄悄的賣完,結果...我又沒搶到。

幸好,他們把這張未來可能進入傳說中的夢幻名盤上傳至indievox,以慰那些沒有搶到這張夢幻名盤的父老兄弟姐妹們。

用力的聽吧!


Space Cake Last Live @ The Wall 今生有緣再相見...



搖滾酷妹 黃語晴


我的心中沒有愛(Last Live)


台語歌(Last Live)
可愛的台語離別歌



沒有太多的鋪梗,沒有過多灑狗血,只有輕鬆直率奔放的Say Goodbye。太空蛋糕食而不膩。

我愛太空蛋糕,更愛黃語晴。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2014年的現在才聽到他們的聲音..歌詞..編曲..一切
    真的太棒了
    很遺憾他們已經解散,非常。
    不知道女主唱現在在幹嘛,我真的很想大力的搖她肩膀請她永遠不要放棄音樂或樂團,她有天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