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011大港開唱終日【2011.03.06/駁二】


大港開唱攻略表/兩天入場手環/填問卷送的濁水溪公社平安符/舞台上丟下來的謝金燕哨子


滅火器 Pride Tour 限定T


前一晚回到家整個就累癱了,所以今天就開車直接到會場,果真年紀大是有差的。在海波浪舞台草原享受朋友帶來的午餐,邊看男子漢樂團,此時天空突然在飄雨,好吊詭的鳥天氣。

紙片女孩真的好團結,四個人一字排開在看男子漢樂團,Cool !!!

吃飽飯後跟著朋友去看嘴哥,其實我對他們不熟,所以就來聽聽看,雖然風格不是我偏愛的款項,但釋放出來的青春能量真的非常飽滿。我好希望我還這樣的年輕。


在看嘴哥的同時,心裡卻早已飄到最遠的卡魔麥舞台,為了誰? 當然是風籟坊



擁有全台灣最正的貝斯手-戴子(前壞女兒樂團貝斯手),光這點就吸引不少青春搖滾少男的目光,當然他們把玩著緩飆,也有些許瞪鞋與噪音流行才是重要的元素之ㄧ,不過最特別的莫過於主唱那口宜蘭腔的台語以及那敘事風格的詞,且帶有濃厚的鄉愁,心裡某一塊版圖會隨著歌曲的行進,而跟著波動了起來,這時我們什麼都不須說,用心感受就好。

大港前夕,泰元突然離團,緊急由尊龍暫時頂替。尊龍到底兼了多少團?





慢條斯里的走回女神龍舞台,看Selfkill,這也是我頭次看他們的現場,他們可是台灣第一隊入圍過金曲獎的後搖滾樂團,但我沒有特別鍾愛他們營造出的那份感覺,或許少了可以觸動我內心那塊吧!


結束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跑去看鄭宜農,我那天大概是吃錯藥吧! 就在外面亂晃、發呆等候KoOk的開始。

身為台灣首席Grunge rock樂隊,成軍十二年來的風風雨雨把他們越挫越勇,開場的氣勢彷彿一道氣功席捲全場,當然我也被這道氣功震攝住了 !!!



為了看阿飛西雅,所以我只好提早離開女神龍舞台。女神龍和卡摩麥距離真的好遠。

阿飛西雅是最能觸動我心靈深處的台灣後搖滾樂團。


小蘇同時也身兼甜梅號第二吉他手。此次演出在演奏Behind The River時,吉他出了狀況,所以幾乎整曲吉他都由吳逸駿一人在佈音牆。


KK總是愛閉著眼睛彈貝斯。KK在我心裡其實有著小小的傳奇: 阿飛西雅前身團妮波寺和小白兔唱片的創辦人,默默的已經在我的記憶體存放10年了。


深春


戰車


新歌


享受完阿飛西雅的心靈轟炸後,彷彿剛從夢境裡頭慢慢的甦醒,還來不及環顧週遭的一切,所有的生物群就開始奔走了起來,而我卻還在回憶幾分鐘前那美麗與衝擊的一切。

我選擇讓自己清靜一下,在港邊附近遊走、觀看人群,草莓救星、小旺福原本既訂要看的團,都在此時在我的計畫當中被我暫時擱下。吃了點東西,休息完後,往濁水溪公社的場子出發了。


大排長龍,全都是鄉民來著。


 是去年參加濁水溪公社20周年的爆破大典緣故嗎? 怎麼我都無法High到最高點。看濁水溪的現場,不用在意彈的對不對、唱的順不順,行動劇以及和鄉民的互動才是精隨所在,亦是所要呈現的意識形態。當然你也可以稱為是種態度,至於是什麼態度,隨你們爽就好。



我沒有看完濁水溪,因為我又要趕回卡魔麥舞台看我的愛團-1976了。

整個大港開唱第二日我幾乎都在女神龍和卡摩麥舞台不斷的移動著,再說它們又是互相距離最遠的舞台,兩腳走到都有點麻木了,但這也是音樂祭的特色,多運動也無妨。

記不清自己到底看過幾場1976的表演了,總是想不斷的追隨著他們,因為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年輕。


阿凱老爹






一看完1976,我整個幾乎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回女神龍舞台,準備接受65daysofstatic的超級轟炸。


果然如我所料,女神龍舞台已經被擠爆,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在找尋可以往前鑽的空隙。


我不敢說我對65daysofstatic有多熟,但從第一個音符到結束,我幾乎都是目瞪口呆,甚至幾乎快要噴淚了,眼框也一度紅了,如果要說整個心都暫時飄移掉也不為過,這就是表演的情緒張力。

如果今天你來大港只是為了看這場表演,那我絕對不會笑你傻瓜。


一回想還是會令我起雞皮疙瘩的現場。





65daysofstatic結束後,所有人幾乎都往卡摩麥舞台移動,因為兩日來的大港開唱最後一組表演者,亦是首次參戰大港的伍佰。


在港邊聽著伍佰唱歌的確是再貼切不過了,如果可以來個海鮮拼盤和幾瓶啤酒那就更提味了!


雖然已經有很長的一段的時間沒聽伍佰了,但他的東西還是很特別,只是歌迷喜歡與不喜歡,接受不接受的問題罷了!

但不管怎樣,伍佰的許多歌曲曾經陪伴許多人度過他們最燦爛的青春年少,就算他們都早已沒聽伍佰,但只要聽起那些熟悉的曲子,觸動的不止是心靈,還有每個人心中的回憶。


這次伍佰幾乎都是唱非主打的歌,非常值得可取;雖然那些歌我都不熟。

很顯然的那些舊歌出現,終於把我情緒引領到最高點,我流淚了。



兩日的大港開唱終於在伍佰的歌聲中劃下暫時的句點,大家明年見。

真的很喜歡海港的味道,搖滾樂搭配著燦爛的天空、港邊的氣息以及各種攤販、市集,自由奔放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熱衷追求的嗎?

延伸閱讀

By M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