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黃貫中-Deliver【2011.5.20.Legacy Taipei】


假如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這將會是我們最後的一場,能和台灣的朋友一起...也算是種浪漫! 黃貫中感性的這樣說著。


距離上次黃貫中來台開唱也不過是1年多前的事而已,且地點與本次完全相同。或許是隱藏多年的崇拜情結,所以那股激動情懷又再度的被燃起。

抵達台灣的那天,朋友也不知道用怎樣的方法,竟然讓我可以跟黃貫中和Jimmy通話,電話那頭的我,完全是像隻小鹿,但沒有亂撞,倒是興奮得像個小孩子似的。


一群死忠的Beyond Fans製作人這套衣服


開唱當天下午來到會場外,就已經聚集了一群來自各地的超忠實Fans。


前一晚睡太少/沒吃飽,導致排隊進場前我已經出現疲倦不堪的情況,看來排隊對我來說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越來越不適合我了。


會場外的歌迷連署簽名。


進場後,我的情緒並沒有到達非常亢奮的狀態,因為我知道我正在處在疲憊不堪且節節升高的狀態下,只能把我對Beyond以前的那股狂熱化為力量,不然我真得怕我會直接睡在欄杆前。

不知是歲月不饒人,還是我們還年輕,仰是從小追隨至今,出場時的那股氣勢依舊那樣的帶有那股瀰漫全場的搖滾狂人姿態,然而對我來說,卻又是像在看場老朋友的表演,聽他說著新舊的故事與回憶,唱著跨越世代那些熟悉與不熟悉的歌曲,但我們都深刻明白,那股永恆的情懷終究都不會變。


歌單


丟架

貫中首張專輯裡的作品,帶著慢板Grunge姿態而來,依舊是首大剌剌的憤怒作品。



香港晚安

貫中十年前首張專輯裡一首少為人知,卻深具質感與鄉愁的一首慢板作品,值得細心品嚐。


當前奏響起,時光機就在這時瞬間啟動,將許多人的腦海記憶拉回到18年前的那時,而我們都知道失去的一切已無法重頭,矛盾的情緒糾葛也只會在這個夜晚被徹底的重新掀起。

我們一直都記得你-黃家駒。


Ordinary World (Duran Duran Cover)

翻唱80s英國新浪潮名團Duran Duran的作品。



整晚最令我感到驚喜的曲目不是那些經典歌曲,而是三子時代的夜長夢多。這首歌曲從以前就不常會出現Beyond/黃貫中的Live歌單當中,但卻是首極盡黑暗痛楚的優質作品,能夠聽到此曲的現場,除了幸運,我還夠說什麼。


安可曲

長城是我認識Beyond的第一首歌,也是接觸搖滾樂的開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且重大,雖然那已經將近19年前的往事了,但19年後在這個地方聽著黃貫中唱著此曲,除了感嘆原唱人早已不在之外,那股衝擊內心的世代變遷,在我體內久久無法散去。



我是憤怒

家駒時代Beyond最後一張專輯的奮激之歌,相信所有老歌迷的血液都會被前奏所燃起。



光輝歲月

歌單安可曲裡並沒有這首歌,實在是因為歌迷不斷的喊安可,所以硬是加了這首最後安可曲。並祝家駒 生日快樂!


後記

18年來的Beyond印記一直深深刻劃在我內心深處,時間會沖淡悲傷,但記憶卻不曾忘記。每一場關於他們在台灣的表演都彌足珍貴,因為在時代潮流、音樂發展不斷擴充之下,我們都不知道這些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會不會在未來的哪一天就這樣變成永恆的歷史。

By M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