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單純複雜

人際關係真的是最難解的課題。
人生的每個階段,朋友圈總是不斷的在變化,每次的變化都是完全的斷層,待過的各種朋友圈在內心或多或少都會在未來的交友哲學中受到影響。

20歲前的我,世故的令我吃驚,交友的原則等於沒有原則,也因此見識到許多奇奇怪怪的人,從那之後,我的交友判定彷彿吃了毒藥,從抗拒變成矯枉過正,那種心理煎熬與陰影非一般人可以體會。

雖然沒有曾經那樣嚴重,且自己也早有交友的原則,但對於不熟的朋友在我面前展現熱情,恐怕只會得到我冷冷的回應,然後不熟我的人,通常只是覺得我很安靜、害羞內向,其實我只是在保護自己,最佳方式就是認真/專心的跟/聽我講話。

By M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