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Crystal Castles-Crystal Castles【2008】


【08年最令我聽的血脈憤張、瘋狂、激進,乃至於侵襲我體內的搖滾基因】

如果要讓我選出一張2008年最令我聽的刺激、瘋狂、激進,那Crystal Castles肯定是不二人選。
2003年由電子鍵琴手Ethan Kath和女主唱Alice Glass (當時她才15歲)組成於加拿大多倫多的Electro-Pop、Dance punk、Noise二人組Crystal Castles,其團名是取名自亞達利80年代一款街機電子遊戲。


在今年推出首張專輯之前,他們不停的替人混音,也推出了幾張EP,技巧與風格也更加的純熟與鮮明,加上其狂放瘋狂的Live演出以及myspace超過百萬人次的點擊率,所以在推出首張專輯之前,他們已經建立起他們的名聲,難怪首張專輯會讓樂迷們如此的期待。


Crystal Castles迷人與特別之處就在於他們擅長用8-Bit聲效( 類似打電玩的音效)融合工業電音,, 還有女主唱Alice Glass叛逆的嘶吼似的唱腔,卻又可以宛如天真的甜美可愛音色,種種看似簡單的元素組合,但融於一爐出來的化學反應效果,不但充滿了趣味性、未來性、夢幻性、交融性,其展現出來的叛逆、暴虐、反社會性、憤世忌俗態度,使其首張專輯未出便先轟動,也是Ming心目中2008年十大必聽專輯之ㄧ


你準備好了沒? 準備跟Crystal Castles來一場瘋狂爆炸的New-Rave革命了沒?


推薦作品(其實是整張都強烈推薦)


Air War

我聽到3分9秒那裡,竟然被那個音色莫名的吸引到起雞皮疙瘩


Good Time

開場的甜美唱腔,就印證了這是首有著美好氛圍的作品,彷彿搭乘著太空船前往心目中的夢幻之旅。


Love And Caring

激進無比的嘶吼作品,再度侵襲你的腦細胞與神經系統,你準備好了嗎?


Black Panther

開場讓我想到Beyond在1988年為"黑色迷牆"電影所做的其中一首配樂。有著足以令你想起80s回憶的一首作品,卻又有著強烈的未來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